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

創意類的書-心得感想( 2 )

創意第一電路- 問問題

問題在哪裡?哪裡有問題?

圖片上文字為
"找不到答案的時候就找問題 .
問對問題就容易找到答案 .
找不到答案就一直問問題 .
但是要注意問題往往不在問題本身 . "

作者提到

我們總是在不停的尋找"答案" . 而找答案最要緊的就是 : 答案絕對不只1個.

但再多的答案有時不如問對問題 .

他舉了幾個例子 .

在歐洲機場有間咖啡聯鎖店. 但是事業績不理想..於是 找來了各店的店長.
問到 :
[你們感覺業績不能提升的最大問題是什麼 ?]
[ 人太多 . ]
[什麼意思 ? ]
[就是店裡老是客滿 . ]
[客滿有什麼問題 ? ]
[你知道 . 再機場的旅客他們一進到咖啡店 . 一屁股坐下來就不動 .一直等到要登機 . 才會起身. 中間他不會多點東西 . 他只是暫著位置 ..... ]
於是大家開始想辦法....

最後..就是
[怎樣做才能讓客人早點離開呢 ? ]
[打烊 ? ]
[接近了..]
[把客人最常看的"航班顯示機"關掉 !]
[這樣一來客人坐在那也不安心就會離開了]

是的 . 找不到答案的時候就找問題 . 但是要注意問題往往不在問題本身


..也提到一則笑話

一個農夫 一天在路上遇到神 . 神對他說 : [今天是你的幸運日 . 我要給你1個願望 . 妳許什麼都會實現 .]

[真的嗎 ? ]農夫用顫抖的聲音問

[神怎麼可以亂說 ? 當然是真的 . 不過 . 我要告訴你: 你的鄰居也不錯 . 所以以許什麼願望 . 妳鄰居就會的到雙份 . 簡單的說 . 就是你如果想要一個林志玲 . 妳的鄰居就會得到2個林志玲 . 董嗎 ? ]

[要兩個林志林幹麻 ?]

[又不是給你 . 管那麼多幹麻 ? ]

[可不可以換成安潔莉娜裘莉娜 ?]

[不行 . 而且這跟你無關 . 快回答你想要什麼 ? ]

農夫點點頭 . 想了一下說 :

[我的願望是 "我想要瞎了1隻眼" !!]

震撼吧! 笑的時候會不會有點發抖 ?

人就是這樣 . 人性就是這樣 .

我心中的想法 問題往往不在問題本身 這句話真的很深奧

來源 : 皇冠文教出版有限公司 作者 -郝廣才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