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

創意類的書-心得感想( 6 )

路中有路 - 負面轉正面

要五分還是一毛?
圖中文字為
''人生難免會碰到倒楣事 .
運氣背的時候不要老是問上帝 :
[為什麼是我倒楣 ?]
而是要想想負面怎樣轉正面 .

一個懷抱夢想的青年 . 一心想踏入演藝業 . 成為家喻戶曉的歌手 . 經過夜以繼日的練習 . 在一次親友的聚會 . 為大家展現歌喉 . 沒想到大家聽到他的破嗓音 . 個個笑的東倒西歪 . 害他沮喪到不行 .

他想 : 如果他的歌聲不能像法蘭克辛那屈那樣感動人 . 只能引人發笑的話 . 那就來做引人發笑的演藝事業吧 !

他後來成為美國最偉大的諧星 . 帶給世人許多歡樂 . 它的名字叫 鮑伯 . 霍伯 .

我們從小都背過 [孟子] 那一段 : [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. 必先苦其心志 . 勞其筋骨 . 餓其體膚 . 空乏其身 . 行拂亂其所為 . 所以動心忍性 .增益其所不能 . ]

沒錯 . 人生難免會碰到倒楣事 . 運氣背的時候 . 不要老問上帝 : [ 為什麼是我倒楣? ] 而是要想想負面怎樣轉成正面 ? 最大的關鍵在 [時間] . 正所謂痛苦會過去 . 美好會留下 .

有個孩子叫威廉 . 它長的很文弱害羞 . 就像個路邊的空罐頭 . 隨便誰都踢他一下 . 很多鎮上的人會拿一個一毛錢的硬幣 . 和一個五分錢的硬幣 . 扔在他面前 . 問他要選哪一個 ? 威廉每次都選五分錢 . 大家就笑成一團 .

有個善心的老太太 . 實在看不下去 . 她請威錢喝巧克力 . 並好心的問她 : [ 可憐的孩子 . 你真的分不清一毛比五分多嗎 ? ]
[ 我當然知道一毛比五分多 . ]
[ 那你為什麼每次都選五分的硬幣呢 ? ]
[ 如果我選一毛 . 那他們下次在也不會這樣捉弄我了 . ]

這小孩不是別人 . 它就是 威廉 . 亨利 . 哈里遜 . 美國第九任總統 .

聰明的會把負面轉成正面 . 笨的呢 ? 就是把正面轉成負面 .
感想 :負面轉正面..這也是我常常告訴自己的 一種 方式 ''衰的時候覺得自己衰 . 只會讓自己越來越衰 . 掉入那無盡的深淵...阿~~~~~..''

來源 : 皇冠文教出版有限公司 作者 -郝廣才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